記得陳文媛姊妹三個月前有一篇迴響,配上一個非常有趣的標題「更靈期」 ,這個大膽的標題令我震驚了一下,印象非常深刻,同時亦很配合我今年在上帝中的體會。
每年新年,大家通常會寫下來年目標與期望,寄望新一年新開始好好努力;我在移居外地時也一樣,在人生新一頁開始之時默默許下了一些期望。回顧過去,我最開心滿足的日子,就是當年在「青春期」時和高團一起報讀中神延伸課程,拼命研經與投入敬拜的火熱時段,對上帝話語的渴慕令我心靈得到非常飽足。所以,我移民後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希望重燃對上帝話語的熱愛,重拾初信主時的追求。不過,當然啦,空有志向卻缺乏實踐計劃,最後就跟我每年訂下的新年目標一樣,不了了之。
直到一年前經朋友推介,參加了一個名為BSF (Bible Study Fellowship) 讀經課程,為海外華人提供線上讀經平台,上年度的主題為「被擄與歸回」,研讀以色列人重建第二聖殿的歷史,課程會提供導讀與經文釋義,幫助了解複雜的歷史脈絡與背景,每週的功課主要以不同的問題由淺入深去拆解每段經文,同時引導我們從經文中領悟對生命與信仰的反思,然後每星期以小組形式在網上跟組員與組長分享功課內容(這個分享環節非常重要,對懶惰的我有一點點壓力和推動力)。就這樣,在讀經大海中一直浮浮沉沉,似乎找到一個合適的方向與節奏。
靈命需要被更新、被燃燒,我相信上帝的話語是很重要的燃料。感恩過去一年每星期可以定時認真地研經,雖然功課確實有點壓力,但每次跟組員一起分享、禱告,又會令我清晰一點、理解深一點。這樣一筆一劃一點一滴地發掘上帝在聖經中的真理,好像逐漸重現從前「青春期」靈內得飽足的日子。 新一年度的讀經主題是「羅馬書」,希望我可以繼續更多更深入地認識上帝話語,時刻保持著「更靈期」,靈命不斷被更新的期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