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經不覺成為基督徒已有17年多,一直沒有太深入去思想與神的關係,直到最近參加了門徒訓練「不再一樣」。
牧師在課堂上經常挑戰我們,問:有沒有經歷神?有沒有聽到神的聲音?平常如何禱告等… 我開始認真正視我和神的關係,但一開始的時候,實在很迷惘… 我真的有聽到神的聲音嗎?我做的事真的討神的喜悅嗎?神真的有聽我的禱告嗎?很多很多的問題,我都不能確認。
原來多年的基督徒生活,卻沒有讓我與神進入一個親密的關係。在課堂中,我學習如何與神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:首先我確信神愛我比我愛祂更多更多,祂是我的阿爸父,我是祂寶貴的女兒,所以神絕對願意與我建立親密的關係,願意讓我能夠聽到祂的說話,然而我必須學懂靜默等候神,以至於我能聽到祂的聲音。繼而原來每個人如何去經歷神都是不同的,我不會經歷到摩西在曠野看到燃燒的荊棘,但我必定會有自己獨特的經歷。還有禱告的時候,需要認清我真的正在尋求神的心意,還是在尋求自己的心意呢?
以上種種領受,當我願意花時間思考和反省,我就慢慢摸索到一個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入口。門徒訓練還在進行中,願望完成課程後會有一個不一樣的自己,與神有一個不一樣的關係。感謝主!